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严监督强作风 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时间:2021-05-19 10: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请将卫生院的首诊登记簿给我们看看。”

“一定要安排专人做好导诊工作,告诉就诊人员要佩戴好口罩、扫码进入院内……”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枞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疫情防控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以有力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全面护航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强化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整合委机关和派驻机构人员力量,成立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医疗机构等重点领域,紧盯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落实、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疫苗接种、秩序维护、密接排查等情况进行全方位、全过程、不间断的监督检查,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强落实。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公共场所人员不戴口罩、“扫码”通行不严格等问题,督促整改单位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将相关措施有效落实。

强化正面引导。印发《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工作提示》,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将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发扬无私无畏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积极参与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倡议,正面引导舆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依托枞阳纪检监察网、“廉洁枞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做好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违纪违法行为,县纪委监委将认真核查,严肃执纪问责,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件的震慑作用,释放严抓严管、一严到底的明确信号。”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