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三点齐抓 多举措推深做实警示教育

时间:2021-05-18 15: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本小册子里面说的案例全是‘熟人’,身边的‘活教材’就是最好的‘清醒剂’,看着昔日的身边人变成了今日的案中人,给我的触动和震慑真的是太大了。今后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濉溪县一名党员干部在学习该县编制的《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读本》后深有感触地说。

濉溪县纪委监委始终把警示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充分运用身边资源,不断丰富形式,紧抓重点、节点,多角度全覆盖为党员干部敲警钟、明底线,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多点开花,反面典型敲警钟。通过制作廉政短视频、微电影、严肃换届纪律系列宣传漫画,编写《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等,为全县党员干部提供丰富多样的警示教育资源。3月以来,组织全县9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文资料和视频,重温入党誓词等,让廉政警钟时刻在耳边长鸣。组织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和县相关单位党员干部参加案件庭审,以案说纪抓教育,举一反三促整改,建章立制堵漏洞,切实发挥庭审旁听的警示和预防作用。

紧盯重点,靶向宣讲筑防线。召开全县新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通过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讲话、新任干部代表发言、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督促新任干部履职尽责、廉洁奉公,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濉河清风”宣讲团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定期研判县域政治生态突出问题,针对不同人群选定宣讲主题。近期,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县经济发展形势等,组织开展多期宣讲。

严抓节点,全程提醒明纪律。五一假期前,在“濉河清风”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开通报曝光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及时转发有关规定和纪律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和节前集体谈话等,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假期中,通过微信工作群等,发布对全县各单位公车封存、值班人员到岗等工作监督检查情况,不断强化假期作风建设。

“开展警示教育,充分体现我们党坚定不移抓反腐倡廉、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决心,就是要从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中汲取教训,打扫思想灰尘。县纪委监委将不断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工作,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濉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