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党史教育“小载体” 淬炼初心“大阵地”

时间:2021-05-06 09: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某某同志,请回答——中国共产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是什么?”“一个是1945年4月中共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另一个是1981年6月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近日,在泗县纪委监委召开的一次工作会议上,委领导利用会前十分钟随机抽查参会干部党史知识掌握情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泗县纪委监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通过“党史知识每月一测”、“党史知识快问快答”、“党史故事我来讲”等系列“小载体”,推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开展“党史知识每月一测”,通过评选党史学习教育“每月之星”等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坚定党的理想和信念,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充分利用“会前十分钟”等碎片化时间,筛选提炼百年党史中的重要知识点,通过“快问快答”的形式随机提问,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激发党员干部党史学习的热情,实现以考促学,抓在日常。

举办“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利用周例会、“三会一课”等平台,以重大历史节点为脉络,讲述党史故事,通过现场讲述,领悟党的伟大精神,更加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党史教育“小载体”,淬炼初心“大阵地”。泗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重温党的奋进史迹,更加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纷纷表示要勇担时代使命,投身于党的伟大事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