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用好正反典型 推深做实“党史学习+警示教育”

时间:2021-05-06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金寨县纪委监委坚持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和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相结合,以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读本、微动漫等依托,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近日,金寨县纪委监委编印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案例读本《强警示·明法纪》和红色读本《忆初心·担使命》,以用足用活用好正反典型案例为抓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警示教育紧密结合,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案例读本《强警示·明法纪》选取了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既有漫画说纪,又有法律条文。通过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达到以案释法目的,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持续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定不移做到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

为充分发挥金寨革命老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加大红色廉政文化的宣传教育力度,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史志室档案馆,广泛收集曾在金寨战斗、工作、生活过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红军指挥员胸怀理想、艰苦奋斗、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勇于奉献,与老百姓“鱼水”情深等方面的故事,汇编成红色廉政教育读本《忆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党史“以史为今、资政育人”的积极作用,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继承革命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在新时代里展现新担当、 在新征程中彰显新作为。

“各单位要把警示教育读本作为当前的学习重点,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岗位职责和本单位实际,深刻对照反思,认真撰写认识体会,切实做到读廉文、思廉政、话廉洁,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