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刘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1-04-30 15: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4月29日上午,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专项检查安徽省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工作情况反馈问题等,对照问题找差距、剖析思想查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纵深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纪委六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纪委常委会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省纪委常委会坚持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深入学习研讨;刘惠与省纪委常委,省纪委常委之间,省纪委常委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刘惠主持起草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刘惠代表省纪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勇于自我剖析,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时,真刀真枪点问题,真心诚意指不足,严肃认真提意见。

刘惠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查摆剖析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务实管用,体现了认真态度、贯穿了整风精神。下一步,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完善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逐项抓好整改,务求取得实效。省纪委常委班子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以中央巡视整改为抓手,统筹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换届风气监督等工作。要带头坚守人民情怀,毫不松懈治“四风”树新风,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村霸”和基层腐败专项整治。要带头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不断完善政治监督谈话制度机制,继续深化政法、医疗、金融、国企、人防等重点领域反腐败工作。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徐娇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