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三严”助力守护医保基金安全

时间:2021-04-29 15: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问您什么时间入院的?目前花了多少钱?是否对住院期间各项花销有疑问……”为确保医保专项治理工作落细落实,近日,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就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现场督查,织牢医保基金“安全网”。

该区纪委监委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该区医疗机构违规问题专项排查工作开展监督。

严明纪律重教育。通过组织人员学习医保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实地参观廉政教育展厅、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加强对医保干部的教育提醒和监督管理,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拧紧思想开关,切实引导医保基金监管人员、医疗机构管理人员、医务人员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切实规范从业风气。

严格督查重规范。联合医保、卫健等部门,组织开展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专项治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回头看”等,采取查阅住院病历资料、核对住院信息、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全区2家二级医疗定点机构、18家一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97家村卫生室、86家定点药店、12家个体诊所实现全面检查,督促职能部门切实规范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进一步加强基金监管。

严肃处理重问责。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围绕医保基金安全这一主线,重点加强对挂床住院、诱导住院、低门槛入院、过度检查、盗刷他人医保卡等违规行为的处理打击,坚决做到既监督职能部门对医疗机构欺诈骗保行为依法依规作出处罚,又严厉打击欺诈骗保问题背后的作风和腐败问题。

“医保基金是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也是我们监督的重点,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切实为医保基金安全保驾护航。”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