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编印警示教育读本 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时间:2021-04-28 16: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些人都是我们的身边人,有的还是我们的同事或领导,看到他们的忏悔,对我触动很大,教育很深。”类似这样的学习讨论最近在定远县各单位开展起来。

近日,为扎实开展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定远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收集了该县近年来发生的部分典型案件,编印专题教育读本,为全县党员干部上好警示教育课。

该书从本地历年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选取了15个典型案例,选取的案例,既有领导干部,也有普通干部。对每一起案件从简要案情、悔过书、执纪者说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剖析。深入分析违纪违法人员案发原因、思想根源、监管漏洞,形成案件剖析材料,用反面典型案例当头棒喝,“唤醒梦中人”。

“通过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更容易让党员干部引起共鸣,引发深思,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做深做细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净化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负责人表示。

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廉政报告2次,110余名政法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接受教育。结合本县人防系统查处的典型案件,开展住建部门专项党风廉政教育现场会。组织集中研讨班,按系统、部门、乡镇违纪违法案件不同特点召开警示教育会5场次。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发案单位对查处的问责案件及时进行一案一通报、一案一讨论、一案一警示。

“我们坚持严字当头,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警示作用,强化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