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三步走”防止纪检监察干部在换届监督工作中被请托围猎

时间:2021-04-28 10: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1年是县、乡、村三级换届年,为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祁门县纪委监委靠前谋划,从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做起,严格自我约束,防止在换届监督工作中被请托围猎。

多形式教育,确保换届纪律入脑。通过对县、乡、村三级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换届期间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同各乡镇党委书记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向各乡镇发放《提醒卡》,以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联合县妇联开展廉政歌曲大合唱、“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演讲比赛、廉政微电影宣传展播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八小时外的监督,算好“廉洁账”。

深层次宣传,确保换届纪律入心。县、乡、村三级依托干部职工大会、干部夜学、“三会一课”等载体,通过上廉政党课、展播换届纪律微电影、滚动播放换届纪律标语等方式,将换届纪律灌输到纪检监察干部心中。同时县纪委监委及时向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发送严肃换届纪律廉政短信80余条,提前打好“预防针”,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严守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做到警醒常在、警钟长鸣。

多渠道监督,确保换届纪律入行。畅通换届监督信访举报渠道,会同县委组织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公告,在县级主流媒体上公布举报电话、电子信箱和来访接待地址,自觉接受舆论监督。安排专人受理反映纪检监察干部换届纪律问题线索,从严从快查处纪检监察干部在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违规用人、干扰换届等行为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绝不姑息手软,以铁的纪律保障纪检监察干部在换届监督工作中忠诚履责。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有关要求,加强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