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聚焦重点 下沉监督 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时间:2021-04-25 15: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坚持站稳人民立场,瞄准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聚焦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领域,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截至4月中旬,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起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5起5人。

紧盯重点焦点,开展专项督查。联合相关区直单位,聚焦重点工程建设、农村“三资”管理开展监督检查。督查工程项目7个,发现问题10个,提出整改建议13个,下发问题交办单4份;抽查6个村(社区)2020年1月至2021年2月期间的“三资”管理情况,下发问题交办单6份。同时,将发现问题抄告分管区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履行“一岗双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坚持露头就打,持续纠治“四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固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督促党政机关作好表率,带头过紧日子,对于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对“官老爷”作风、“中梗阻”现象和慵懒散浮拖等不担责、不实干的,坚决下“重锤敲”,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对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关注度高的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推动监督下沉,探索基层监督新模式。探索对集体“三资”达到一定规模的村(社区)由杜集区纪委监委提级监督,按照“区主抓,镇配合”原则,充分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和村级“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作用,通过班子成员定点联系、问题线索提级办理、重要线索直查直办等方式,加强对村(社区)“三资”管理、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行使权力等方面的监督,提升末梢监督实效。(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