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包河:“四到位” 助推严明的换届监督

时间:2021-04-25 15: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合肥市包河区纪委监委坚持周密部署、提前筹划,多措并举,不断夯实区、乡镇领导班子和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监督基础,坚决防止纪检监察干部在换届监督工作中被请托围猎。

宣传教育引导到位。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观看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专题片,学习关于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通报,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严格自我约束,把纪律和规矩立在心中、挺在前面。

备案制度要求到位。要求凡是打听、干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的情形,必须及时填写备案表,悉数记录在案、全程留痕,做到有据可查。同时,对遇到打听有关换届保密内容或以贿赂等手段诱使、收买情况的,不论职务级别高低,必须坚决抵制干扰、顶住各方压力,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

违纪线索查处到位。充分发挥“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作用,公开换届监督投诉举报受理事项、受理范围、举报方式,拓宽和畅通换届选举期间信访举报渠道。始终保持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露头就打、快查严办的高压态势,安排专人受理反映违反换届纪律中涉及纪检监察干部问题举报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全程跟踪督办,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通报曝光震慑到位。对换届工作中查办的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案件,及时通报曝光,充分发挥“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震慑作用,以最坚决的态度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换届纪律要求,切实匡正换届风气,为换届工作有序、圆满、顺利完成提供坚强保证。(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