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协助驻在部门开展2021年度对派出审计组第一轮巡察工作

时间:2021-04-25 15: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深入推动驻在部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2日,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协助驻在部门召开2021年度对派出审计组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最新重要论述和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传达了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审议了《2021年度对审计组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上半年对派出审计组的巡察工作要围绕年度工作要点,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突出监督重点,督促被巡察审计组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各项审计任务落地落实,为“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一是督促审计组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二是督促审计组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做好中央巡视和3个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十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监统筹推进。三是督促审计组加强协调配合。相关审计组要重点关注中央生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协助配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动各项监督贯通融合,提高监督治理效能。四是巡察组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克服好人主义,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不断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质量。五是巡察组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加强与被巡察党组织的沟通交流,精准发现问题,客观揭示问题,如实报告问题。(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