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警示教育出新招促实效

时间:2021-04-20 10: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关键在一把手,党委书记要自觉为把监督作为分内之事,当好第一责任人,对党负责,对本地区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

近日,界首市纪委监委举办“百名主职上讲堂”之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该市选取市住建局、市商务粮食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4个重点单位党组书记,围绕结合《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党委(党组)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暂行规定》等文件要求,谈如何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促进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主题进行宣讲。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强调的,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界首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讲堂目的在于引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治促提升,始终保持“赶考”精神、“奋斗”姿态,团结一心打造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

自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该市纪委监委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动员部署会议、专题调度会,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行部署安排、高位推进。重点聚焦卫健医保、政法、教育、住建、商务粮食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及乡镇街道领导干部落实全面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检视,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边查边改、对账销号。

“我们通过“百名主职上讲堂”等方式,融合贯通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注重抓“一把手”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上率下,誓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连根拔起。”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