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 监督把牢“出口关” 守护群众“保命钱”

时间:2021-04-16 15: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医疗保障是民生之基。琅琊区作为医保基金非统筹区,虽然保费收缴“入口关”由市直统管,但对区内10家医保定点机构的“出口关”监管丝毫不能放松,必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守护好群众的“保命钱”。

区纪委监委坚守人民情怀,聚焦“大处方、泛耗材”等群众关切,把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作为3月份监督重点,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医保局、区卫健委成立专项督查组,逐个深入区内定点医疗机构面对面监督检查。

督查组采取现场询问、查看医院治疗记录、查阅原始账目、抽查住院病历、核对药品进销存台账等方式,对4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家妇幼保健中心、4家民营医院医保基金使用和执业诊疗情况进行访查。为确保问题发现精准,针对不同医疗机构,确定不同的监督重点。对公立医疗机构,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药房出账不全、登记不规范、不合理诊疗等行为;对民办医疗机构,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虚构医疗服务、挂床住院、重复住院等行为。

督查发现,药品进销存台账不规范、门诊登记不规范、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等情况不同程序存在,督查组详细登记梳理,围绕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开列出2大类7个方面问题,逐一建立台账,跟踪督促整改。

把脉“新病灶”,不忘复诊“旧病伤”, 督查组对年初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一并跟进监督。“对3家医疗机构逐一约谈,对相关当事人诫勉谈话、责令整改。卫健部门对平安医院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区医保局负责人逐一介绍前期《现场检查情况移交单》整改情况。

“抓实抓细医疗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守护好群众保命的‘钱袋子’,才能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下一步,将发挥派驻机构贴身监督优势,加大源头防范力度。”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