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时间:2021-04-13 15: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近期,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派员赴芜湖、黄山、马鞍山、宣城等市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先后赴24个乡镇、45个村,采取现场查看、实地勘测、批件核验、听取介绍、询问情况等方式,全面准确了解清理整治以来宣传工作开展情况、遏制新增整治情况、农村村民合理建房需求保障情况、不良倾向纠正情况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市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并有针对性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督导检查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宣传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教育引导农民群众切实增强保护耕地自觉性、不断提高建房政策知晓度,为清理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认真落实监管职责,着力建立健全及时发现问题的快速反应机制、各司其职的联动机制、上下一体的贯通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以“零容忍”实现“零新增”。要把清理整治工作与村庄土地利用规划编制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为乡村振兴提供科学规划引领和支撑。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坚决纠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同时,切实保障农民合理建房需求,坚决防止出现“一刀切”和各类损害群众利益现象。(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