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九个严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时间:2021-04-12 15: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严禁超范围、超规格、超标准公务接待……”“严禁违反规定饮酒,特别是酒后驾驶机动车……”日前,巢湖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严明纪律规矩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九个严禁”要求,旨在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聚焦重点环节。《通知》全面总结全市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巡视巡察、执纪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针对“四风”方面容易反弹回潮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正风肃纪、持续加压,坚决整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九个方面问题。聚焦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举旗亮剑、较真碰硬,重点纠治顽固性、反复性的“沉疴陋习”,推动各级党委(党组)、纪(工)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创新教育形式。将“九个严禁”纳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重要内容,针对近年来巢湖市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警示教育“四个一”活动,曝光一批反面典型案例,编印一本警示教育读本,开展一次专题警示教育,组织一次廉政教育,靶向纠治“四风”突出问题。将作风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督办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突出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突出教育实效。结合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问责等重点工作,梳理分析巢湖市党员干部“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新表现和老问题,聚焦“包装式”落实、“一刀切式”落实等,查处对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问题。紧盯关键节点,继续严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餐饮浪费等,深挖改头换面、转入地下的隐形变异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最大限度压缩“四风”存在空间,以强有力的监督举措确保纪律和规矩的刚性约束。(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