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开展巡回督查 护航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时间:2021-04-12 1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务必要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今年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严肃查处拉帮结派、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不正之风,切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近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就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要求,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近日,该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共同抽调人员组成3个督查组,实地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坚持把精准监督渗透到换届过程的各个环节,做到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让有想法、有思路、有干劲的好干部“有底气”,让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干部“没胆子”。

为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各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随机查访、电话查询等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督查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联合制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的通知》等文件执行情况,对各乡镇换届风气、责任落实、教育宣传和监督查处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就地督促整改。

“对反映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特别是拉票贿选、‘带病’提拔、干扰换届等问题,我们一律进行专门登记、快速办理;对反映内容具体、线索清楚、性质严重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我们全力进行专项督办,用铁的纪律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区纪委常委、组织部长汪建霞坚定地表示。

据悉,此次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将从2021年3月持续至2022年1月,为把好候选人员“体检”的第一道关卡,区纪委监委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及时组建工作专班,逐一分析梳理查核线索,研究确定查核重点,做到及时受理转办、快速核查处理。同时,明确规定一般10个工作日内调查完成并形成查核报告;情况复杂、一时难以查清的,要求形成阶段性查核情况报告;对查处不及时、不到位的,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进行实地督办、限时督办。

“我们坚持聚焦换届选举全过程,抓实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同时,不断健全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机制,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且影响提名使用的党员干部予以澄清正名,对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行为予以严肃处理。”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吴岳忠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