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靶向监督破解症结 纾解群众“难办证”

时间:2021-04-12 15: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啊,要不是你们全程陪同帮助我,我哪能这么快拿到房产证,今天我特意送一面锦旗来感谢你们……”这是近日在弋江区江城国际社区发生的一幕,70多岁的胡奶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拿着一面锦旗激动的来到社区。

胡奶奶今年已经70多了,年老体弱,儿子残疾至今未婚。因为文化较低,腿脚不便,国家政策也不清楚,近十年一直没有办理房产证。社区在了解到胡奶奶情况后,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向胡奶奶介绍相关政策,查看胡奶奶的办证材料。因为胡奶奶的老房产证为老伴弟兄三人的共有住房需要公证,工作人员帮助胡奶奶调档,找到了弟兄三人原始拆迁协议,又陪同胡奶奶咨询律师。材料基本齐备后,社区工作人员考虑到胡奶奶年纪大,就全程陪同胡奶奶,从城南到城北、原开发商、区征收办等地方办理相关手续,最终胡奶奶领到了“迟来”10年的房产证。 小小房产证,牵动万家心。弋江区纪委监委坚持把解决安置房“难办证”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高位部署、强力推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强化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扎实推动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

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制定工作方案,对所有安置房分片包保、责任到人,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分包责任和指导责任。按照“一事一议、一楼一策、一户一策”工作措施要求,定期召开会议进行逐户分解,针对每户问题一起商讨解决,边梳理、边排查、边办证。充分运用实地督导、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督促推动责任单位按照部署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有力推动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高效开展。

加大宣传力度,落实政策措施。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办证知晓率和办证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主动作为、全面发力、持续推进,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利用周末、假期等休息时间段全力攻坚,错时上门有效宣传最新的办证政策。

聚焦监督重点,高效有序推进。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时限要求和办证情况,紧盯疑难问题办理情况,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部门履职情况,紧盯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情况,督促责任单位细化实化清单,加强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见底见效。按照“一天一通报”“一周一调度”工作机制要求,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现场调度等方式,强化工作调度,传导工作压力,以压力倒逼动力,推动责任单位统筹一体抓好整改落实,力促任务尽快完成。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强调,要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我们将继续从作风问题入手,运用法治思维分析业务工作中难点、堵点,倾听基层声音,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主动化解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