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湖:监督检查不歇脚 让清明节更“清明”

时间:2021-04-08 11: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清明节期间,村里森林防火值守点是怎么安排的?值守人员有没有脱岗现象?”

“近期,有没有境外人员回乡祭扫?”

4月1日,太湖县寺前镇纪委就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村组及时整改,压实各级责任,营造外松内紧、低碳文明安全祭扫的“清明”氛围。

“我们通过在公墓、有祭祀活动的乡镇设立宣传站点、宣传栏,办黑板报等形式,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倡议文明祭扫。”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富强表示。该县还通过县电视台、文明网等媒体及时曝光不文明祭祀行为,树立文明祭扫新风。

“清明将至,越是这样的关键节点越是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统筹安排,持续下沉靠前监督,绷紧纪律弦,压实责任链。”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金洪良介绍,清明节期间,组成督查组,重点对15个乡镇、186个村(社区)的公车私用、公款吃喝、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

“廉政提醒温馨暖心,不仅增强了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意识,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还体现了组织的关怀。”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宋琴琴说。节前,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广大党员过一个平安、廉洁的节日。

“‘节点’也是‘考点’,越是节日期间,纠‘四风’越是一刻都不能放松。对节日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营造廉洁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