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龙子湖:沉下身子抓监督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2021-04-08 09: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目前群众反映的小区下水管道堵塞、漫溢的问题是否彻底解决?老旧房屋屋顶漏水问题维修好了没有?……”近日,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督查组来到延安街道胜利四村、新淮路二钢农贸市场等地,对群众反映的棘手问题进行现场督导,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将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检验警示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作为推动干部转变作风的具体行动,梳理汇总“访民情、解民忧”活动收集以及群众向市长热线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25个,督促区政府办公室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抓好整改,每周报告整改工作情况。

督查组按照“四不两直”工作要求,以明察暗访、现场查看、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梳理交办的事项进行跟踪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作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清单,对发现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集中交办、优先处置。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从涉及干部作风的小问题抓起,建立与政法、教育、住建、人社、环保等部门联动机制,抓好教育医疗、养老保险、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推诿应付、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的专项整治,督促职能部门扎实整改,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共性问题,督促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建章立制、完善管理,推动问题彻底解决……”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