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学习传承李夏精神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07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在鲜红的党旗下, 绩溪县纪委监委、县机关事务服务管理中心和长安镇、荆州乡40余名党员干部面向李夏墓碑,重温入党誓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既落实“规定动作”,又创新“自选动作”,持续开展“学李夏、比作风、促攻坚”活动,并结合纪检监察系统“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问题专项整改,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举行“清明祭扫李夏墓、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以及观看纪录片《生如夏花》、研读报告文学《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学习传承李夏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努力锻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迅速动员部署,制定工作方案,重点围绕专题学习、主题党课、系统宣讲、红色资源运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专项行动等,分时间、分进度、分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注重创新学习教育方式,通过常委会示范学、支部集中学,综合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周一早课堂”、“森林卫士”论坛和“三会一课”等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热”起来、“活”起来。

此外,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县纪委监委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委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担责、各负其责,既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发挥引好路、带好队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持续跟进,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形成带动示范、整体联动效应。同时,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各部室、巡察机构以及各乡镇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跟踪检查督导,并把全县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起来。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 ’警示教育和‘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 ’问题专项整改等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