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三字诀”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时间:2021-04-07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课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烽火等方面讲述了发生在姑孰大地上的不平凡历史。我们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立足纪检监察职责,争当一名忠诚坚定、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当涂县纪委监委支部书记章成锁在主持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当涂县纪委监委用好“三字诀”,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

及时动员部署“快”。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安排,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结合工作实际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指导意见》,明确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统筹安排学习进度,划出重点学习专题。采购一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和笔记本分发到每位党员干部。

教育形式内容“活”。坚持“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观看党史纪录片、读书学史分享交流会、专题培训班等形式搭建常态化的集中学习平台;以“廉洁当涂”微信公众号、姑孰清风网站等新媒体定期推送党史故事、分享党史知识,提供全天候的个人学习“客户端”;以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史教育基地、党史知识测试等多元化活动,营造处处是课堂的浓厚学习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到位。

稳步统筹推进“实”。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专项监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抓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照清单,真刀真枪抓好整改工作;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准施治,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