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三准”“三实”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07 09: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从湾沚区一贯以来‘听党话 跟党走’的政治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充分认识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的重要意义,从严从实抓好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日前,湾沚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给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湾沚区纪委监委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 以“三准”的要求和“三实”的作风,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

把准重点内容,抓实学习效果。聚焦中央要求的六个方面重点内容抓实学习,将学党史、读原著、悟原理纳入“纪法讲堂”“微党课”、党支部“三会一课”等载体活动,通过集中研学、专题培训、交流互学、现场教学、知识测试等多种方式,确保学习成效。

把准关键环节,抓实方法举措。紧盯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固定学习内容。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研究出台《湾沚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工作安排和方法步骤,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把准目标要求,抓实成果转化。结合各部门岗位职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全年、落实到具体监督职责中。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抓好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重点围绕民生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深做实监督检查,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党史中着眼“开新局”、促发展,深入推进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改革等工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