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架起“高压线” 构筑“清明”网

时间:2021-04-06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暮春清明,慎终追远。廉洁清明,相得益彰。八项规定,谨记在心。严管公车,切勿私用。公款吃喝,纪律不容。文明祭扫,移风易俗。纪律相随,文明过节。”清明来临之际,弋江区街道纪工委通过短信平台向全体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抵制不良风气,提醒党员干部清正文明过“清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芜湖市弋江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节日一个节日预防,狠刹“四风”转作风。

祭英烈,固初心。清明节前,街道组织机关支部党员、社区党员代表共计90余人,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在芜湖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此次活动以清明祭英烈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带领党员干部通过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课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筑牢初心和使命,在红色文化滋养中补足精神之钙,在使命责任接力中传承清廉之风。

早提醒,强监督。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盯节日期间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重要环节,充分打好“提醒+严查”的组合拳强化监督执纪,既通过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工作提示卡、开展节前廉政谈话等方式给党员干部打好节前“预防针”,又通过专项督查、交叉互查、明察暗访等形式高悬监督执纪利剑,紧盯餐饮休闲娱乐场所,重点对公款违规购买节礼、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扫墓祭奠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畅渠道,严追责。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利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模式全方位及时受理群众对党员干部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拓宽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的“一线”监督作用,收集问题线索。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坚持“零容忍”,严肃追责问责,对发现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