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从严筑牢防线 让清明节更“清明”

时间:2021-04-03 08: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眼下纪律‘监督网’越织越密,纠治‘四风’的‘紧箍咒’越念越紧。身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严格执行并带头遵守纪律规矩,做到风清气正过清明。”宣城市旌德县卫健委一位干部在廉政谈话会上表态道。

清明节前夕,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扣重要时间节点、紧盯薄弱环节,主动出击、精准发力,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于作风建设全过程,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我们提前下发关于严明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工作提示单,重申‘十个严禁’,督促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部署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文明祭扫和纠治‘四风’等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带头遵规守纪,带头抵制不良风气,自觉遵守有关纪律规定。”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督促各单位开展节前廉政教育活动,发送廉洁过节提醒信息,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反面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以案示警、以案为鉴,切实敲响廉洁警钟。

据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节日期间纷纷成立督查组开展明察暗访,通过“大数据”平台系统对公务车辆运行情况进行监管,对职能部门执法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明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隐形变异问题,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持续深入开展督查检查。

“区纪委监委将在清明节期间会同相关单位和部门对党员干部不文明祭祀行为开展督查,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网络、微信‘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以及手机‘随手拍’多种方式,动员群众监督、强化社会监督。”宣州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纠治“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律通报曝光、绝不姑息迁就,对节日期间发生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快从重查处,严肃追究问责。

“作风建设无小事,监督执纪无假期。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履职尽责,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做到抓常抓实抓细。”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紧盯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坚持“红灯”亮在越轨前,“招呼”打在板子前,切实织密防范违规的“笼子”,使党员干部自觉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做到讲规矩、守纪律,让清明节更加清明。(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