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突出以案为鉴 压紧压实责任 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彻底整改

时间:2021-04-03 07: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排污口水面有漂浮泡沫,请你们立即安排人员抽样检测。”

“好的,我们马上安排。”

……

这是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赴东至县经济开发区华尔泰公司开展专项检查的一个场景。

近日,池州市委落实中央巡视我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池州市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风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在开展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深刻汲取东至舜盛矿业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不力的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深化标本兼治,以严明的纪律作风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彻底整改,确保池州市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突出思想认识到位。及时召开市委常委会、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池州市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专题会暨市环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不贰过的态度督促各地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确保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池州落地生根。

突出包保督导到位。建立市级领导包保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工作方案,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赴所联系的县区、园区督导整改,其他市领导跟进包保督导联系县区;并成立2个市级督查组不间断开展巡查督查,建立问题、任务、标准、责任“四个清单”,压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

突出监督整治到位。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全力配合省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严肃查处背后暴露出的属地党委、政府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不力、工作不严不实,监管部门不作为慢作为、法治意识淡漠、工作得过且过、降低标准等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坚决纠治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市生态环境局履行环保监管的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存在问题,全面掌握整改进度;通过网站设立举报平台,集中受理、及时分办群众举报本市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四风”问题;通报曝光本市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并严肃执纪问责,加大惩戒力度,确保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