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龙子湖:为选派优秀干部到巡察岗位培养锻炼提供平台

时间:2021-03-30 15: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推动蚌埠市龙子湖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巡察岗位培养、锻炼干部的平台和“熔炉”作用,加强选派干部实践历练,同时为巡察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实现干部培养与巡察工作双促进、双提升,近日,蚌埠市龙子湖区出台《关于选派干部到巡察岗位培养锻炼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规定,近两年来新提任的副科级、科级干部,至少参加一轮巡察。原则上“不巡不提”,拟提任副科级、科级的后备干部,至少参加一轮巡察。鼓励跟班锻炼,新进的选调生、公务员应优先安排跟班锻炼,参加一轮巡察工作。建立巡察干部考核评价制度,对在巡察工作中表现优秀、工作突出、能力提高较快、条件比较成熟的干部优先推荐、提拔使用。

“把干部选派到巡察‘前沿阵地’进行锻炼,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方针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发现、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渠道,有效充实了区委巡察工作力量,使干部在巡察别人的同时也警醒自己,让遵规守纪成为干部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