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龙子湖:开展系统排查 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21-03-25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对照区纪委监委下发的履职尽责不力问题处理通报中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我们要举一反三,将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检验警示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

近日,在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讨论时,蚌埠市龙子湖区区直部门多名领导干部对照本部门行业特点深刻检视问题。

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该区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印发贯彻落实具体工作举措,要求突出单位部门特点,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问题开展对照检视,举一反三,深挖细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明确整改方法、步骤、时限及责任单位。

通过瞄准关键环节,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坚决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推诿应付、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着力整治政法、医疗、金融等系统腐败问题背后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进一步强化通报曝光,下发《关于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专项治理工作中履职尽责不力问题的通报》,指出全区开展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坚持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着力提高以案示警实效。

“区纪委监委坚决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攻坚战、持久战,进一步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风气,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