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汲取党史“营养”当好群众贴心人

时间:2021-03-23 15: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不同的历史时期,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实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无怨追求无悔奋斗,作为年轻纪检干部,我们更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近日,在来安县纪委监委,纪录片《信仰的力量》引发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热学热议。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开展,来安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实际,通过多种渠道聆听革命故事、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历史,感悟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来安县地处苏皖两省五县交界,著名的半塔保卫战就发生在这里。这场胜利奠定了淮南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基础,对华中抗日反顽斗争和建立发展华中敌后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全局关系至为重大。革命烈士们可敬可泣的斗争精神成为了当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来安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设在皖东烈士陵园。

刘少奇作的《做一个好的党员,建设一个好的党》报告、半塔保卫激战场景、新四军第二师使用过的武器、用具……陈列在皖东革命纪念馆内的每张图片、每段文字、每件实物都承载着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在革命先烈们的事迹展板和遗物前,大家长时间驻足,久久不愿离开,被革命先辈忠于祖国、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震撼。“虽然不止一次来到这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但今天的学习党史、缅怀先烈、重温誓词等系列活动,给我的精神触动更大,我要把感动化为行动,努力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在参观后,县纪委监委的一名干部这样感慨。

在实地参观学习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及时在县纪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全体学习等各类会议中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督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还借助廉政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工会活动等载体,通过“三会一课”、支部微讲堂、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信仰,激发以身许党许国的热情。

党史中蕴含着赤诚为民、忘我奉献的血脉基因。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党史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同打造亲商安商、助商暖商的“来·安心”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同营造关注民生、便民利民的办事环境结合起来,同探索推开“提级监督”村级党组织试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对涉企惠企、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力度,以为民办事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效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我们要把学习感悟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下一步,将强化政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