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以廉洁文化为引领 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时间:2021-03-23 10: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高怀见物理,清廉得天下”“修其心,治其身”……近日,泾县纪委监委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以廉洁好作品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回应。

务实清廉是党员干部最宝贵的政治品质。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深入挖掘本土红色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民俗民族文化中的廉洁元素,积极探索讲好廉洁故事,展现清廉魅力、弘扬清廉价值,注重夯实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润物细无声”的教化功能,持续推动廉政教育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充盈时代新风正气。

清廉文化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据悉,此次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以“扬清风、树正气”为主题,分宣传动员、活动实施、深化成果运用三个阶段开展,要求征集作品紧扣新时代反腐倡廉主题,范围涵盖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曲艺作品以及以“非遗”为载体的各类廉洁文化作品。举办此次征集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市民在廉洁文化作品创作中真切感受到“清廉”二字的内涵,大力营造积极向上、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

“政清人和是我们老百姓的最大期盼,廉洁文化如清风长拂沁人心脾。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能够参与廉洁文化作品创作,为‘清廉泾县’发挥余热,心里非常高兴。”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市民的创作热情,投稿作品以书法类居多,也不乏摄影、绘画、快板等作品。

清廉文化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关键要在融入上下功夫。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优势,实行县、乡、村三级联动,大力挖掘各类清廉资源,将征集到的作品经严格评选后,通过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泾川风纪”进行线上展播,以全媒体手段,让廉洁文化以喜闻乐见形式走进寻常百姓家,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特别是为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打下坚实的文化基础。(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