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蜀山:严把“四个关键” 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时间:2021-03-17 10: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合肥市委出台的《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八个不得”行为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要求,蜀山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多措并举为全区领导干部立“规矩”、划“红线”、明“禁区”,坚决把《规范》领悟透、运用准、贯彻好。

学深悟透,让“关键少数”心中有数。《规定》出台后,区委常委会及时组织学习《规范》,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具体要求,认真部署安排。在区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上,区委、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对全区贯彻执行“八个不得”进行部署和要求,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坚决执行。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党组织以党委(党组、党工委)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等形式,学习贯彻《规范》100余次。

对照自查,延伸到村居一线。在全区范围内分级组织开展“八个不得”自查报告工作,区管领导班子成员向区委报告,各党委(党组、党工委)组织本级党员干部开展自查报告,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自查报告工作突出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直至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按照《规范》明确的特定关系人范围,对照“八个不得”逐条逐项进行梳理自查。截至目前,共有372名区管领导班子成员向区委进行了报告,620名基层党员干部向所在党组织进行了报告。

提示警醒,让“八个不得”常读常新。创新运用台卡“提醒”方式,设计制作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八个不得”行为规范提醒卡,向全区600余名领导干部进行发放,置于案头,时刻提醒领导干部牢记“八个不得”,拧紧“廉政发条”,强化勤政廉政意识,固化思想行为自觉,以敬畏之心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融入经常,让“绝大多数”行有所戒。围绕《规范》要求,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当示范等要求,区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将“八个不得”融入经常的“严”,将贯彻执行《规范》纳入日常监督、巡视巡察整改、审查调查等工作重点,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从严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八个不得”落实执行,不断增强全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为民服务意识。(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