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微动漫厚植“小微权力”监督文化土壤

时间:2021-03-17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从这个界面进入,在村级服务事项公开栏里,就能看到村里享受低保的名单情况,在家用手机也能查到,这样就不用每次往服务大厅跑了……”这是湾沚区纪委监委结合第三届廉洁文化精品创作活动,指导该区六郎镇纪委出品的微动漫《小小和薇薇带你了解小微权力之“吃低保事件”》中的一段话。

“动漫画面融入六郎镇枕水官巷等地方特色元素,用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小微权力监督的积极性,倒逼党员干部秉公用权,推动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贯通融合。”湾沚区六郎镇纪委负责同志介绍道,视频中的动漫人物,将镇纪委查处的某村干部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办理低保,被群众通过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发现并举报,最后被依规依纪处理的过程形象生动地展现出来。

为持续巩固深化“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建设,今年,湾沚区立足高质量发展,在全省率先探索对村级财务和工程、采购、服务类项目全部实行计划管理,因地制宜出台《村(社区)财务、项目计划管理办法》,变项目财务“花了算”为“算了花”,并将相关预算和计划上传至小微权力网络平台,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湾沚区纪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结合《村(社区)财务、项目计划管理办法》等“小微权力”巩固深化举措,将陆续出品系列漫画、微动漫等宣传作品,厚植“小微权力”监督文化土壤,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