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杜冠英传》新书首发

时间:2021-03-09 11: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能有机会参加这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感到无比自豪,杜冠英的爱国情怀不仅感染着我们,也是今后我们学习的优秀榜样。”受赠学生说。

近日,《杜冠英传》新书首发式仪式在黄山市黄山区永丰乡杜冠英故居希范堂举行,首发仪式简短而又隆重,共计40余名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参加。

杜冠英,原安徽太平县泾阳卓村(今属黄山市黄山区)人。1885年3月,法国孤拔率远东舰队进犯镇海,冠英与守备吴杰亲自指挥,督战数昼夜,击沉法军“纽回得答拉克”舰2艘,旗舰“巴麦尔”号也中弹多发,孤拔身受重伤,狼狈逃窜。清廷衔赐杜冠英“奋勇可嘉”匾额,功加三品衔,升道员补用。

本次首发的《杜冠英传》全书十八万余字,七十余幅相关插图,再现了杜冠英波澜壮阔的一生,以及他在中法战争中的突出作用和贡献,多角度呈现了其秉公执法、廉洁修身、忠勇爱国情怀,也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传承乡土廉洁文化、红色文化,不断压实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的又一举措。

近年来,黄山区坚持以亲情促廉政,以家风建设助力党风政风建设,通过“希范堂”的腰板上的家训,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从传统优秀家风家训中汲取道德精神力量,自觉传承优秀家风、树立“家国情怀”,努力营造浓厚的清廉的氛围。

希范堂,建于清光绪11年(公元1885年),是抗法英雄杜冠英的故居,属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主体建筑三进三开间,砖木结构,左右两边有厢房,后进正面均用格子门构成装饰,门肚的十二块腰板上(两边厢房处各两块,共四块,中间八块,其中大门对开两块)刻有家训名言,均为劝导世人训诫子孙箴言警语,富含生活哲理。

“家风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一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更是党员干部的终身学习课题。”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结合本次《杜冠英传》首发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更多的党员干部争当清廉爱国表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净化优化基层政治生态。(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