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和警示教育 以实际成效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1-03-03 17: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马鞍山市召开中央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对照检查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抓好整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抓好巡视对照检查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优化政治生态的“牛鼻子”,作为实现马鞍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坚决抓好巡视对照检查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要对表对标抓整改,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全面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挂图作战抓整改,把整改任务压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明确到节点。要统筹推进抓整改,把对照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和班子队伍建设,一体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一体推进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视工作指导督导三个专项整改,一体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一体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一体推进经济责任审计指出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标本兼治抓整改,在强力治标的基础上,加大治本力度,进一步健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扎实开展警示教育。要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性,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聚焦“讲政治”,坚决整肃“喊口号”“做样子”“搞变通”等问题;聚焦“践宗旨”,坚决整肃漠视群众疾苦、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聚焦“抓落实”,坚决整肃“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落实等问题;聚焦“担使命”,坚决整肃“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聚焦“减负担”,坚决整肃会议多、材料多、检查考核多等问题。要抓住“学、查、改、立”四个环节,制定具体方案,有力有序推进,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确保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市委负总责,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精准调度、落实整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及工作专班,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加强协同配合,强化包保负责、上下联动、宣传引导,共同下好全市“一盘棋”。要加强督促检查,把监督整改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及时发现和解决整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整改工作进度、质量和方向始终可控。

会议还部署了全市中央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对照检查整改工作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