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强化自身建设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1-02-24 15: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通过业务培训,不仅丰富了专业知识,拓宽了工作思路,也提升了自身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谈及参加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第五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深有感触的说。近年来,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突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聚焦能力提升、作风严实、监督质效工作重点,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提业务、强作风、重监督”专项活动,通过举办线上线下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等方式,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学习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自我监督,着力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精细化实施教育培训。重点围绕审查调查程序和质量、问题线索排除与初核、证据搜集和认定、案件审理等主题,整理汇总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当前工作中的困惑和难题,分别制定科学精准的学习计划和菜单式培训内容。采取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培训与主题研讨相结合、班子成员和室主任讲课等方式,强化学习教育、交流心得体会、巩固学习成果。

多层次提升业务水平。把学习培训与扶贫领域腐败监督执纪问责,扫黑除恶等工作结合起来,在专业培训的基础上,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摩法院庭审,提升专业化水平。根据干部不同情况,统筹安排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岗位进行磨砺锻炼。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典型案例分析交流,学思践悟、共同进步。借助以案代训、案件质量评查等活动,边干边学,以评促学,把推动工作实践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第一标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全覆盖锻造纪检铁军。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村级纪检委员进行全方位业务培训,纪委机关、各派驻机构坚持“一周一课”“一季一训”。引导业务骨干主动进行经验传递,实现“培养一人,带动一片”的良性效果。通过整合各类资源,采取视频教学、网络学习和传帮带学等形式,推动教育培训常态化。2020年,通过“云课堂”“视频讲堂”等多种形式开展业务培训,累计受众3500余人次,对全区364名村级纪检委员和123名乡镇(街道)专职纪检干部开展集中培训。全年处置问题线索1187件,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245人次,干部综合素质在学习实践中得到有效提升。

“通过常态化开展全员综合业务培训,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有效提升干部综合素质。”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切实提高“政治三力”,确保培训达到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