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假期收心“充电”忙 谋篇布局再出发

时间:2021-02-23 17: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用户编号:10238,最终得分:97分……”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宁国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侯荣鑫全身心地参加全市“机关集中学法月”法律知识网上测试,随后便将自己的成绩单发到机关微信工作群里。这样的成绩单,工作群里一共有85份,实现了纪检监察干部测试全覆盖。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以学习充电为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是该市纪委监委一直以来秉持的优良传统。为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内容,委组织部早早地为大家准备了以“学习+测试+研讨”为主要形式的“充电大礼包”,相继安排了机关集中学法测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机关支部学习会、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活动,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尽早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

“学习形式多样化更加有利于大家学思结合,内容更是要体现政治性和业务性相统一。”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黄炎介绍说。在学习内容安排方面,市纪委监委注重突出政治机关属性,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核心要义贯穿始终,并结合时下热点焦点,精心设置各项学习主题,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聚焦工作谋划与业务提升并进,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反馈、严肃换届纪律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等内容,有效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刚才我们学习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中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清廉建设,我们正在创建的廉洁文化展示馆正契合了这一要求。还请大家集思广益,帮忙出一些好点子……”该市第一协作区驻地港口镇,协作区第一副主任、港口镇纪委书记韩双红主持召开新一年集中学习会后,带领与会人员查看了廉洁文化展示馆二期工程建设情况,并就馆内设计征求意见。

学习充电是基础,关键要落地开花。为此,市纪委监委早早布置了“考题”,要求全市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机关部室负责同志全面总结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结合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统筹谋划下一阶段工作打算,真正做到谋定后动、行之有效。截至目前,已搜集问题不足22条、工作谋划48份,确定了作风建设提升年、廉洁文化展示馆二期、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等一批重点任务。

“用学习收心、以谋划开局,能在最短时间内引导全体‘打铁人’回归战斗岗位、进入战斗状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必须苦练内功、提升本领,精准谋划、步步为营,才能为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