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紧盯“四风”问题 强化节日监督

时间:2021-02-22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抓好节假日值班工作有关规定的落实,督查组从2月13日到17日,连续五天深入各县区、30多个乡镇、部分市直部门开展实地督查,重点对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春节假期值班情况进行督查。” 督察组工作人员表示,从实地督查、电话抽查情况看,各县区、各单位节前对值班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春节假期值班表,通过实地督查结果看,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状况良好。

提高思想认识,划出纪律“红线”。市纪委向全市纪检监察机构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扛起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好监督作用,落实好各项纪律要求。督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改作风、转作风、树新风,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同时对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严办、快查快办、通报曝光,确保纠治“四风”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2021年两节期间共查处“四风”方面问题35个,第一种形态处理22人,通报问题5个,11人。

坚持抓早抓小,筑牢思想防线。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相关工作要求,压实各县区纪委监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责任。通过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电视、政务中心宣传屏等媒体平台播放相关提示滚动字幕,制作廉政提醒图片,对党员干部早提醒、早打招呼,开辟廉政宣传栏、廉洁文化墙宣传八项规定相关精神等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求党员干部“两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规矩,提前敲响廉洁警钟,自觉抵制“四风”,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聚焦重点内容,严格监督检查。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全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聚焦“六个紧盯”,聚焦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聚焦岁末年初“突击花钱”及其中的“四风”问题,紧盯以违规先行拨款支付等方式“套现”、“提现”问题,巧立名目突击乱发钱、花钱问题。加强明察暗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市县乡三级纪委共组建89个检查组、14个暗访组,实行自查与交叉互查相结合,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对监督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两节期间,共抽查了57家单位的财务账目,倒查车辆痕迹91条,检查“一桌餐”和内部食堂42个,检查商场、超市(购物卡)36家。

持续传导压力,加强作风督查。2月18日,市纪委、市委督查考核办联合成立监督检查组,剑指“节后综合症”,分多路深入县区、市直部门、市政务服务中心等实地开展作风效能督查,各县区纪委同时开展县区交叉互查,督促广大干部职工收心收神归位,严守工作纪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部门各单位工作人员基本都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到岗到位开展工作,做到了工作秩序正常,工作状态良好。”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介绍说,近几年我市坚持在节假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开展督查,旨在进一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