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2月9日】

时间:2021-02-09 06: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7日,习近平回信勉励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把乡亲们更好团结凝聚起来,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根据党中央部署,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视反馈首次采取集中召开视频反馈会议和巡视组“一对一”现场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月4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向安徽省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杨正超分别向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和安徽省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并传达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李锦斌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2月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赴绩溪县荆州乡调研,先后深入上胡家村、下胡家村和方家湾村走访群众,并主持召开持续深入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5日上午,还专程前往黄山市屯溪区看望慰问了李夏同志家属。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日发布通报:原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谢长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长江口大建“空城”引发关注。近日,新华社发布调查报道称,位于崇明岛上的绿地长岛项目在过去6年里,沿长江而建,全长超10公里,总占地超15平方公里,建设体量和楼宇高度于2016年底被认为违反“长江大保护”并与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总体要求不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日就此发表评论指出:大建“空城”明显违背规划内容警示我们,要健全规划落实机制,完善规划实施监测评估机制,把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作为实施规划的基础性建设,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确保规划在实施过程中不走样、执行到位。

●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原副局长王文杰等5人玩忽职守、妨害传染病防治案8日一审宣判,王文杰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日通报: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渠志荣主动投案,积极配合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真诚悔过,相关涉案问题已查清。经研究,依法予以解除留置措施。

●安徽省纪委监委日前公开曝光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安徽省人防办原巡视员、省民防协会原会长陶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池州市贵池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区公路运输管理所副所长饶云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亳州市蒙城县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民警高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近日,省纪委监委按照中央纪委“六个紧盯”要求,组建10个监督检查组,并邀请特约监察员参加,对部分省直单位、省属企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并严肃纠治“四风”问题,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安徽纪检监察网8日发布通报:马鞍山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谢业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7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这是2020年12月17日以来,首次“零”新增。

●自8日19时30分起,河北石家庄站重新开启进站通道。

●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严禁通过任何形式公布、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等。

●2月8日上午,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2月8日晚,首款国产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本源司南”在合肥市正式发布。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同意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的复函。原则同意《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复函指出,江苏、安徽两省共同推进规划实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