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深刻领悟 狠抓落实 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时间:2021-01-27 10: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新征程,再出发。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召开以来,滁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多形式、多举措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悟、狠抓落实,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全会强调要充分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推动监督落地,让群众参与到监督中来。来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钟峰表示,今年将继续围绕“强化基层监督、推动基层治理”目标,推进“提级监督”村级党组织试点工作,完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乡镇纪委+村级纪检委员+廉情监督员”联动监督体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微循环”,让群众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

“总书记在此次全会上再次作出明确部署,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全椒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春荣表示,作风连着民心,小节牵动大局。下一步将聚焦新阶段对党的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全会指出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安徽省天长市委巡察办工作人员缪子春在学习全会精神后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巡察干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诠释‘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守职责定位,在巡察岗位上奉献青春与热血,用巡察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必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更加精准把握新阶段新任务。”凤阳县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磊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将始终保持担当精神,努力提升履职能力,立足派驻监督的职能,找准定位,把日常监督做实、精准监督做细、长期监督做好,当好被监督单位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的“推手”。

全会提出了要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管好家属子女,严格家风家教。定远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主任忽德祥说:“我们今年要大力开展传承好家风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发挥亲情监督预防作用,构筑起一道预防和抵制腐败的家庭防线。”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琅琊区遵阳街道纪工委书记杜红梅在学习会后表示,今年将不断强化“小微权力”监督,认真分析12345市长热线、网络舆情、群众信访等渠道反映的集中突出问题,深入推动作风建设,在立行立改、督查督办和专项治理上做好结合,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争取把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让他们感受到清风正气就在身边。

明光市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李媛在学习了全会公报后认为,全会要求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案件审理工作者要坚持案件审理的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职能,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出发把握审理工作重点,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事实为依据,以纪法为准绳,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对案件进行全面审核,坚持以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为核心构建“铁案工程”,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全会指出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2021年,南谯区纪委监委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六稳’‘ 六保’、落实‘两重’行动、打赢‘六场硬仗’部署要求,聚焦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三个聚焦’为着力点,创新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南谯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杨龙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