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发挥派驻优势  持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时间:2021-01-27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多亏了纪检组的同志,拖欠了几个月的工资终于拿到手了,这下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亳州市谯城区一制药厂的28名工人刚刚拿到拖欠了半年多的工资,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表达说。近日,亳州谯城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办纪检监察组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开展靶向监督,对于发现的问题,督促职能单位立行立改。

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做深做实日常监督,持续在贯通协同、体制机制上聚焦用力,有效提升派驻机构监督质效。

联动发力促进融合。健全巡察机构与派驻机构协作配合机制,在信息互通、边巡边查、监督整改、检查评估等方面,实现全过程有效沟通、无缝对接。建立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与派驻机构合力办案机制,共享共用监督成果、统筹调配人员力量,联动开展线索排查、问题线索处置等工作。2020年以来,联合开展监督检查144次,处置问题线索62条,立案查处15件。

靶向监督净化生态。坚持抓日常与抓节点相结合,通过廉政谈话、座谈交流、参加“三重一大”会议等,贴近并融入驻在部门履职和管理过程,全面把握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提出监督建议和风险防范措施,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增强派驻监督针对性、实效性。

考核评估提升质效。完善派驻机构积分制考核制度,细化5大类29项考核指标,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激励和约束作用。落实派驻机构述职评议制度,每半年举行一次集中述职评议,对派驻机构履职情况作出全面评价,及时发出履职情况提示,督促纠正偏差、完善措施、改进工作,持续提升监督效能。(亳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