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把监督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时间:2021-01-27 10: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省市区三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成立三个督查组会同派驻(出)机构,深入学校、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酒店食堂等重点场所,全覆盖开展联合督、日常访,把监督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要严防麻痹思想,进一步抓实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和防疫宣传教育,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近日,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一行走访琅琊区宝山学校、清流小学和紫薇小学,查看进出人员是否逐一登记,对进出人员是否戴口罩、测温情况进行检查。

学生牵动千家万户,冷链食品关系百姓安危。“要加强辖区超市、农贸市场的监督,确保冷藏冷冻肉类和水产品全受控、无遗漏……”针对多地在冷链环节检出新冠病毒的情况,区纪委监委督查组督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冷链食品逐一排查,配合疾控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并联合街道食安办抽调100余名食品安全“四员”参与冷库及冷链食品风险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检测进口冷链食品49批次,冷链1537份、环境样1421份、从业人员518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按照“批批覆盖、抽样检测”原则,报送备案31批次,“安徽冷链”APP完成注册使用73户,录入、赋码进口冷链62批次。

“目前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储备充足。”在三官街道,督查组看到各项防控工作规范有序。街道纪工委发动社区(村)纪检委员,采取分片包干、交叉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走访检查小区、村庄、商超、餐饮门店等区域,对农贸市场部分商户未按规定佩戴口罩,人员进出未扫码测温等问题,当场予以纠正。1月19日,扬子街道纪工委深入辖区内4个社区2个村暗访物资发放、服务大厅安康码扫码、外来返乡人员摸排情况,针对防控措施有所松懈的苗头性问题,发出监察建议书6份,督促整改问题15个。

团聚会有时,平安才是福。回乡之路不确定性太多,琅琊也是您的家!在区经信局和琅琊经济开发区,督查组了解到,为鼓励外地员工留企就地过年,发出《关于鼓励全区规上工业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的通知》,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决定,按每人1200元的标准发放节日红包。

“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