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履职本领 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时间:2021-01-27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安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话成就、展未来,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履职本领,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岳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汪云波表示,要见人见事,做实政治监督,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督促落实落地,营造“十四五”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同时,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充分用好“小微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平台,强化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改革的专项监督,保障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营造风清气正、心无旁骛的干事创业生态。”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严卫江说,进入“十四五”,桐城市锚定重返全省“十强”目标,奋力当好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的“排头兵”,必须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家风正才能政风清。”怀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汪恭礼表示,怀宁县将以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为抓手,弘扬廉洁理念和良好家风,加强家庭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无论是日常监督,还是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都要把政治监督落到实处,都必须具备政治监督能力。”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叶梅荣表示,政治监督能力是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必备的斗争本领,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更好履职尽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我们将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市纪委监委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操永庆说,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利用信息化手段、依托大数据开展监督,提升日常监督发现问题实效。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顽疾,必须坚决破除、整治。”安庆市迎江区龙狮桥乡纪检专干唐骥表示,“基层减负”让文件和会议大幅压缩,“光盘行动”刹住了餐饮浪费歪风。然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不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好作风护航干事创业。(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