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1月27日】

时间:2021-01-27 07: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26日晚同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两国元首互致新春问候,向中韩两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电祝贺越南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强化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6日发布数据:2020年1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505起。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栏目发表评论《高质量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文章指出,纪检监察建议不仅是提示风险的“预警灯”,还是推动整改的“督办书”、祛除病灶的“千金方”。高质量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推动以案促改、举一反三,是做好日常监督的题中应有之义。纪检监察机关应该善用用好纪检监察建议,让这个有力武器真正生威见效。

●云南专项整治煤炭领域腐败,该省纪委监委将重点案件提级办理、直查直办,对州市办理的31件典型案件进行重点督办,并对近期查处的省水利水电投资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陶关亮等7起煤炭资源领域腐败问题进行通报。

●2020年,四川坚决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51件、处分97人,其中省本级立案查处10人,包括1名原委机关正厅级退休干部、3名派驻省直部门纪检监察组组长。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栏目聚焦2020年全国查处“四风”问题相关情况,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年报”数据进行客观细致的分析。文章指出,“年报”中的一组组数据,彰显着纪检监察机关持续纠治“四风”取得的进展成效,释放出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纠治“坐地生财”“借岛发财” 防止工程建起来干部倒下去》为题,报道了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书记张琦案以案促改工作启示。张琦深耕海南30余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被查处的第一个海南本土成长起来的中管干部。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北京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伟作出逮捕决定。

●近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指导下,经黑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不懈努力,外逃8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齐柏成、陶亚文回国投案,并积极退赃。

●安徽纪检监察网26日发布通报,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主任潘旭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文件,明确提出除因疫情防控需要或出现其他必须关停的情况外,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应保持开通运营状态,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关闭。

●“十三五”期间,我国森林覆盖率提高到23.04%,森林蓄积量超过175亿立方米,连续30年保持“双增长”,成为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

●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通知,明确自1月27日0时起,已购买1月28日至3月8日春节期间机票的旅客,均可办理免费退票或至少一次改期。

●日前,经省政府同意,省民政厅批复同意黄山市撤销休宁县陈霞乡设立月潭湖镇,以原陈霞乡的行政区域为月潭湖镇的行政区域,月潭湖镇人民政府驻陈霞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