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21-01-26 09: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近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迅速在来安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学热议。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全会精神为指引,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强调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开发区作为经济发展主战场,没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就难以实现高质量的跨越发展。今年我们将以全区23个重点项目为切入点,专项治理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以及执行政策‘中梗阻’等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围绕自查自纠、综合评议、以案促改等6个方面,做实日常监督,着力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环境。”县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杜乐聪说道。

全会指出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等方面的腐败问题。驻县自规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平深感责任重大,“接下来,我们将对土地整理、开发管理、执法检查等廉政风险易发的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加大嵌入式监督力度,严格执纪执法,倒逼权力规范运行。”

乡镇纪委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基层末梢”,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力量。舜山镇纪委书记彭文静表示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事,加强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作为村级纪检委员,过去一年,我充分发挥‘三员’作用,围绕脱贫攻坚、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等开展督查32次,发现问题11个、问题线索3个。新的一年,我将紧盯三资管理、养老社保等内容,当好一线‘监督哨’,不给乡村振兴‘拖后腿’”。雷官镇黄桥村纪检委员刘勇信心满满地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作为一线案件审理干部,必须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把好案件‘入口’到‘出口’全流程质量,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县纪委审理室周扬备受鼓舞。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要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县纪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今年将以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换届为抓手,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坚决杜绝“灯下黑”。(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