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市属国企公车监管平台投入运行

时间:2021-01-20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切实加强对国有企业公务用车的有效监督,日前,合肥市纪委监委借力科技手段,建立市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车辆监督管理平台,以数据信息研判推动问题精准处置,打通公务用车监管“最后一公里”。

实现公车监管全覆盖。该平台按照“应纳尽纳,应装尽装”的原则,对市属国有企业所有公务用车及部分生产经营用车共计1197辆全部安装车载定位系统终端。车辆驾驶人应确保卫星定位装置正常使用,不得擅自关闭设备,出现故障须在24小时内报修。

确保公车监管全过程。企业建立公务用车车辆监督管理二级平台,设在企业车辆管理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平台具有实时定位、轨迹回放、报警、统计分析等功能。车辆管理部门负责完整、准确录入驾驶人、车辆基础资料等信息,通过平台对车辆运行过程进行高效调度、实时监控,严禁脱离平台管理;企业纪检监察部门通过平台实施有效监督。

加强监督的再监督。各企业平台日常管理岗位明确、责任到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泄漏、删除、篡改平台的历史和实时动态数据。同时,国资系统公务用车车辆监督管理一级平台设在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可不定期对国有企业车辆的日常管理情况进行监管和督查。

“该车辆监督管理平台较好发挥了廉政预警功能,通过精准分析比对,及时高效发现问题线索,促使监督方式从被动受理优化为主动筛查,真正管住公车的轮子,扎牢监督的‘笼子',持续释放纠治‘四风'强烈信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