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回望2020】铜陵: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1-20 08: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上市涉及的文件有几百份,我们精心准备了很长时间,上市前,时间紧,我们担心行政审批慢,但没想到各级政府和部门给我们简化了审批流程,有的原本5个工作日或15个工作日才能解决的,我们只花了两天左右时间完成。期间,纪检监察机关多次上门,帮助我们梳理问题,协调相关部门主动服务,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政府‘店小二’精神。” 去年8月,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后,公司负责人感叹道。

2020年7月,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开展了“征集问题集中月活动和解决问题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并多次前往蓝盾走访,围绕政策落实、涉企服务等开展监督,引导相关部门发扬“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为企业上市提供精准服务,在较短时间内办理好了相关手续,为企业上市节约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企业上市后,铜官区纪委监委专门就“进一步加大金融财税支持”走访调研,不仅把联系监督卡送到企业中,还详细了解企业实际经营困难,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大对蓝盾光电子等重点企业的金融财税支持,减轻企业融资压力及税费负担,从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推动各项纾困惠企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铜官区纪委监委的做法,正是铜陵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的缩影。2020年,铜陵市纪委监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出台《关于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若干意见》,聚焦发展主线,强化政治监督,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综合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形式,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地落实落细。

为配合《若干意见》落实,铜陵市纪委监委发布《致全市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公开信》《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公开信》,开展“走进企业、护航发展”集中走访月活动,采取领导包保,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县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联动,把发展困难多、问题矛盾多的企业列为走访对象,积极向企业家代表、党员干部了解“六保”“六稳”以及各项纾困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情况,掌握第一手监督材料,推动政策“红利”释放。开通服务企业“直通车”平台,发放“营商环境监督卡”,聘请55家重点企业“廉·勤”信息员,畅通反映渠道,多层次收集问题诉求,努力把企业需求摸准、把服务工作做实,着力解决存在问题、化解各类矛盾,推动“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落实。

“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责任。下一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围绕铜陵‘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市场主体等,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营造‘风气正、作风实’的干事环境,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为‘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提供高质量的监督保障。”铜陵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