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回望2020】芜湖: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做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01-15 15: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殷立明警示案例告诉我们,一名干部要做到拒腐防变,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不管你手段多隐蔽、地位多高、权力多大,只要违法乱纪,必将受到党纪国法制裁。我们要从净化朋友圈入手,远离那些谄媚逢迎、趣味低级的酒肉朋友。”在观看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殷立明的忏悔视频后,该校一名教职工感慨道。

2020年以来,芜湖市深入开展了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及“回头看”。在此过程中,全市上下坚持学、查、改一体推进,切实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三个一”工作机制有效落实,市纪委监委拍摄了被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视频6部。为更好发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三山经济开发区、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芜湖宜居投资公司等地区和单位组织充分利用上述忏悔视频,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3场。

“去年,通过《芜湖日报》、各级纪检监察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我市共通报各类典型案例112个。”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道。市纪委监委以其中被查处的茆斌、贾晖、沈诗林、魏刚、殷立明、吕东阳等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为主要内容,拍摄“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片《守正护初心 亮剑肃贪腐》,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引导全市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思考,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根据典型案例,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编印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共30余种。其中,市纪委监委按照县处级、乡科级、村居级三个层级,分别编印《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选编》,并向各级党员干部职工发放共计3500册,利用上述材料在全市开展警示教育。

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委(党组)围绕“四联四增”查摆并立行立改问题871个,督促100个县处级以上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民主(组织)生活会上就谈话函询、问责追责等情况逐项作出说明或检查。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市本级对47名领导干部开展政治监督谈话,指出问题207个,全部建立问题、措施、时限“三清单”,谈话记录、整改情况纳入干部廉政档案和“三案”精准管理,示范带动各县市区开展政治监督谈话334人,推深做实同级监督和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芜湖市纪委监委 张剑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