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多措并举促廉政宣讲精准长效

时间:2021-01-13 16: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通过区纪委监委宣讲团的授课,让我初步学习了《政务处分法》的内容,领会到《政务处分法》的精神,明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守“底线”,不触碰“红线”,在工作实践中,践行好《政务处分法》。”一位乡镇公职人员感慨到。

这是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推进廉政宣讲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迅速行动、以上率下、全面部署,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大宣讲活动,通过关口前移、预警在先,督促干部职工严守法纪底线,远离贪腐旋涡。

提高站位,全面部署,扎实开展覆盖宣讲教育。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廉政宣讲教育活动,制定下发《黄山区纪委监委关于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的实施意见》《关于强化政治监督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的通知》等文件,积极联系市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等单位,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参与廉政宣讲,同时,组建廉政宣讲团,推进廉政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的“五进”活动,强化宣讲活动的组织领导、人员保障和协作配合,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崇廉尚廉的氛围,扎实推进廉政教育宣讲在黄山区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各类廉政教育379次,14785人次。

积极行动,勇于创新,多措并举丰富宣讲形式。区纪委监委主动对接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等单位,将宣讲活动融入党员教育示范培训、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等培训班的课程之中,用足用好“官网+两微”平台,即黄山区纪检监察官网和纪检监察通讯员微信群、“廉洁太平”微信公众号,开设“廉政文化”专栏,广泛宣传廉政内容。目前,区纪委监委共计给全区683名党员干部进行廉政培训;宣讲团成员赴14个乡镇进行廉政宣讲;组织全区干部收看《纪说扶贫》《生如夏花》等教育片;持续搭建“青廉课堂”“清廉家风”等平台,将正面教育、示范教育与警示教育有机结合,不断丰富创新宣讲的形式和内容,为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主题鲜明,落实到位,突出重点强化宣讲效果。针对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及节假日基层廉政风险易发高发的实际,全力配合市纪委监委对黄山区进行督查。对未开展廉政教育的乡镇,区纪委监委主动提醒、主动介入,确保全区14个乡镇廉政宣讲全覆盖。今年“两节”前,区纪委监委重申“十个严禁”,要求各地各单位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并出台《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加大宣传教育、强化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加强分析研判,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区开展学习115次,发放倡议书20000份、提示牌1500个。(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