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

时间:2021-01-11 15: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罗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意见》着眼于回答习近平总书记“谁来监督纪委”之问,在总结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有益做法经验基础上,从强化领导责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有效开展日常监督、持续防治“灯下黑”、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建立健全工作指导和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基础性、规范性指导文件,具有鲜明的现实针对性和较强的可操作性。驻厅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学习,全面落实,推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把监督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党性原则放在首位。重点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根本上防止各种形式的跑偏走歪、谋取私利、违纪违法行为,齐心协力做好专责监督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意见》要求,把监督纪检监察干部从严律己融入日常。特别是派驻机构常年驻在一个部门,客观上处于监督“边缘”地带,组内同志更要强化相互提醒和监督,同时主动接受驻在部门的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自觉树立更高的标准,真正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以实际行动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