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宁:为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定制“履职礼包”

时间:2021-01-08 15: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欢迎加入纪检监察队伍!这些书籍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要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元月4日,新年上班第一天,怀宁县纪委监委向新进的4名纪检监察干部发放了学习清单。

为帮助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尽快融入新角色、熟悉新岗位、适应新环境,怀宁县纪委监委定制“履职礼包”,通过思想上激励、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指导,为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起好步、开好局、履好职奠定坚实基础。

理论学习强素质。为每一名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准备一份“学用礼包”,内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政治理论书籍和党纪法规,以及《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和《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等书籍,开启“未入职、先学习”模式。

岗前培训打基础。通过召开见面会、座谈会等方式,对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岗前廉政谈话,既严明纪律规矩,又鼓励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专题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设审查调查、保密安全、红色教育等课程,着力提升新进人员政治理论素养和执纪执法能力。培训结束后,第一时间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全面检验学习效果,以考促学、以学促行。

实践锻炼提能力。根据新入职干部的不同特点、工作经历及专业类别,分别安排到信访接待、审查调查、巡察等工作一线,在实践锻炼中加强其对纪法规矩的理解。充分发挥“传帮带”优良传统,每一名新入职干部均安排一名“老纪检”帮带,帮助更快更好地适应纪检监察工作,从纪检监察新兵转变为业务精、能力强、素质硬的行家里手。(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