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舒城:对标榜样 筑梦前行

时间:2021-01-06 15: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学习李夏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精神,牢记使命重托,真心真情帮扶,在基层一线发光发热。”舒城县纪委监委驻汤池镇方畈村扶贫工作队成员谢中祥说。

李夏同志被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后,舒城县纪检监察系统再次掀起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热潮,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对标榜样、砥砺奋进、筑梦前行。

以更鲜明的导向促认识入脑。通过网站、客户端、广播、宣传栏等多渠道宣传李夏感人事迹,营造“人人争当李夏式干部”的浓厚氛围。组织机关部室、派驻纪检组、巡察机构和乡镇积极报送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的经验做法和心得感悟,并择优刊用。紧密结合2020年度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评先评优工作,注重挖掘身边先进典型事迹,优先给予相关集体和个人评先评优资格。

以更扎实的举措促行动走心。与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李夏事迹纳入理论中心组和“三会一课”学习内容,让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服务群众的精神成为每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与“背包式”巡察结合起来,让“群众有问题,就找巡察组”形成共识,巡察组深入贫困村、扶贫车间了解惠民政策在落实、执行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与“监督工作网格化,监督方式网络化,领导干部包保负责”试点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基监督信息员、网格联络员作用,推动监督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

以更严厉的要求促责任上肩。加强廉政谈话,紧紧抓住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注重在选拔任用等关键时刻组织开展廉政谈话等活动,持续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力度。严格资格审查,对拟提拔任用、职级职务晋升、评先评优的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资格审核,真实客观回复廉政意见。注重家风建设,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定制《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建设读本,从正反面警示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把好家庭关和亲情关。(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